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走入武警武汉支队军营-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4 04/17 10:17:30
来源:新华网

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走入武警武汉支队军营

字体:

  图为陶维兵现场讲解国家安全知识要点。新华网发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下午,武警武汉支队某部联合武汉市武昌区双拥办,共同开展一场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到武汉市历史文化所所长、武汉市社会思潮和意识形态研究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陶维兵,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题,向支队全体官兵授课辅导。

  课堂上,陶维兵从“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清醒认识当前我国安全形势、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及《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

  课后,支队官兵积极开展了国家安全观大讨论。“作为新时代武警官兵,我们应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自觉与各种错误意识形态作斗争,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稳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一名战士在讨论中表示。

  据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官兵还充分利用“强军APP”“军职在线”以及各类网络移动平台,深入学习国家安全常识。(赵毅、周珊屹)

  图为陶维兵现场讲解国家安全知识要点。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