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陂“倡”响创优招标投标营商环境“好声音”-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5 19:10:31
来源:新华网

武汉黄陂“倡”响创优招标投标营商环境“好声音”

字体:

  图为武汉民庥公司负责人彭女士发起公开倡议

  “我是区域高质量发展重要一员。诚信守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我遵守;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我参与。”12日,武汉民庥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女士代表武汉市黄陂区40余家招标代理机构发出倡议,以诚信守法经营、建设阳光交易营商环境为己任。湖北恒利公司等两家公司代表郑重承诺,为黄陂区创建阳光透明高效的招投标环境提交“请战书”。

  图为湖北利恒公司、武汉矩达公司现场签订信用承诺

  近年来,武汉市黄陂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招投标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建立,持续推进招投标市场化改革,完善市场环境和规则,指导全区招标代理机构投身黄陂区“工业大翻身行动”,参与900余个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代理,涉及项目资金300亿余元,营造了区域招投标领域“平等准入、公正监管、开放有序”的氛围。

  图为黄陂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开展执法检查和政策宣传

  黄陂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黄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举办此次“全区招标代理行业公开倡议+信用承诺”,旨在聚焦招投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公平竞争审查等改革,提高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效率,引领全区招标代理行业“知信、用信、守信”。活动传递了清晰明确的监管信号和黄陂区持续创优招标投标营商环境的决心。一方面,要求代理机构明责任、守规矩,形成有效的激励和约束。另一方面,要求代理机构要积极投身招标投标营商环境建设,落实省市“评定分离”“远程异地评标”“工位制评标”等改革举措,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图为活动现场

  下一步,黄陂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筹建黄陂区招标代理行业协会,通过“行业自律+信用监管+联动执法”的模式,精准监管,持续促进招标代理行业服务提质增效,营造诚实守信、阳光透明的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林思旭)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