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就业服务搬进学生公寓 武汉一高校成立社区生涯工作室-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3 21:17:17
来源:新华网

把就业服务搬进学生公寓 武汉一高校成立社区生涯工作室

字体:

  武汉理工大学揭牌成立社区生涯工作室。新华网发

  不用走出宿舍楼,学生就可倾听生涯规划讲座,参加专场招聘,线上AI面试……4月12日,武汉理工大学社区生涯工作室在学校南湖校区智园12舍一楼揭牌成立,把就业服务搬进学生公寓。

  “这段描述要摆出亮点和数据,这样才直观有说服力”“与岗位相关的经历要摆在简历突出的位置上。”当天,工作室设置“简历门诊”,邀请人力资源系专家教授和企业HR组成专家团“坐诊”,一对一开展就业指导服务。现场还设置一台AI模拟面试训练设备,模拟面试官向学生提问,并实时捕捉面试者的语音和表情,分析后生成面试报告。

  现场,18家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和实习生。新华网发 汪洋摄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湖北人福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来到现场招聘应届毕业生和实习生。武汉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二学生杜欣桐向几家企业投递了简历。她说,她想找一家企业参加暑期实习,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不出校园就能参加面试,请教专家明确生涯规划,提升面试技巧,很方便也很实用。”

  这是武汉理工大学成立的第一个社区生涯工作室,由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智慧学生社区、管理学院和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承办。

  在社区生涯工作室,学生在进行线上AI面试。新华网发 汪洋摄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童泽望表示,未来社区生涯工作室将不定期邀请专家前来讲座,帮助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指导,在招聘季还将组织企业前来招聘。学院将持续探索“课内+课外、理论+实践、校内+校外”的就业指导实践体系,推动生涯教育、就业指导融入学生生活日常、化作学生成长经常。(李仙乐、杨伟波)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