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11日揭牌成立-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2 19:07:32
来源:新华网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11日揭牌成立

字体:

  11日,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智能时代的国家安全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整合省内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将聚焦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开展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安全职能部门培训和安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介绍说,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第十年,湖北省国家安全研究基地“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的挂牌成立和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举措。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6所高校国家安全研究机构共同签署湖北省国家安全研究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据介绍,协议签署后,联盟成员单位将共享信息、知识与资源,加强国家安全研究合作的互联互通,为湖北省加强国家安全研究、充分挖掘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富矿增添动力。(周舟)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