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科技创新武汉中心(汤逊湖科技创新中心)在江夏揭牌-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4/08 18:59:03
来源:新华网

大湾区科技创新武汉中心(汤逊湖科技创新中心)在江夏揭牌

字体:

  4月7日,大湾区科技创新武汉中心(汤逊湖科技创新中心)在武汉市江夏区科创广场正式揭牌,这是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与武汉市江夏区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结出的一大硕果。

  2023年7月,江夏区人民政府与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武汉中心,打造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情报+全国协作网络”全要素资源整合的高能级科创平台,通过“线上工具+线下运营的全流程管控+服务”创新模式,推动科技创新要素双向流动,进一步提高江夏区创新驱动力和综合竞争力。未来,大湾区科技创新武汉中心将围绕技术对接、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孵化、招才引智等,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全球的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加速向江夏聚焦,助力江夏区成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都极具影响力的创新转化高地、极具活力的高质量发展之地。

  江夏区委副书记、区长舒贵传表示,希望大湾区科技创新武汉中心在引入优质创新要素资源、精准招商等多方面发力,搭建科技成果供应链平台,围绕江夏“主导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构建汤逊湖创新体系,让大湾区科技创新武汉中心为更多企业、专家赋能,推动优质科技成果在江夏落实落地;同时,要利用好大湾区科技创新武汉中心的资源优势,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孵化一批科技项目,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大湾区科技创新武汉中心高级副总裁汤磷表示,将从微观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中观基于技术情报为产业链强链补链、宏观成体系的提升区域整体创新能力,为“大湖区”科技创新发展事业贡献“大湾区力量”。(周婷、柯尊智、马骁、罗芸芸)

【纠错】 【责任编辑:张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