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交通建设“加速跑” 枢纽能级“再跃升”-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4/08 16:43:36
来源:新华网

湖北荆州:交通建设“加速跑” 枢纽能级“再跃升”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正当时。近日,在湖北省荆州市当枝松高速6标段木天河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16米高的桥梁之上紧锣密鼓地进行钢箱梁吊装和焊接工作。据介绍,当枝松高速松滋段全长约24.78公里,计划2026年5月通车。项目建成后,将缓解二广高速、呼北高速的交通压力,对构建宜荆荆恩都市圈具有重要意义。

  2024年,荆州市将持续推进港口码头项目拓能升级、物流场站项目补链强链,实现交通建设“加速跑”,枢纽能级“再跃升”。“2024年,高速公路项目力争完成投资107亿元,续建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武松高速江松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等4个项目99公里。”荆州市交通运输局重点项目科科长胡力介绍说,荆州力争建成武松高速洪湖段11.5公里,全面开工二广高速荆州绕城段和沪渝高速荆州段改扩建2个项目101公里。另外,沙公南延、武松西延等“四路一桥”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在高速公路项目提速扩容的基础上,荆州市将持续推进港口码头项目拓能升级、物流场站项目补链强链。临近松滋车阳河港的荆州港务集团公司铁路专用线项目,于2023年1月正式动工,总投资6.27亿元,预计今年7月进行铺轨,10月底开始联调联试。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车阳河港区交通物流功能,形成铁水公多式联运综合优势。

  2024年,荆州将全面实施32个铁水联运枢纽建设年度重点项目,全面推进国家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建设任务,推进适铁适水货物“公转铁”“公转水”,积极争取纳入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调整范畴。“我们力争荆州港总体规划修编获得部省联合批复,争取各类保护区、控制区优化调整、分级精准管理,为发展预留充足空间。为此,我们持续用力争取建设用地、政府债券指标,争取建设用地应保尽保、重大项目资金应争尽争。”荆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计划科负责人杨忠说。(胡威虎、田心怡)

【纠错】 【责任编辑:李征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