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第二届“武当山茶”开采节开幕-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9 20:30:52
来源:新华网

湖北竹山第二届“武当山茶”开采节开幕

字体:

  29日,“茶香十里 竹山乡遇”竹山县第二届“武当山茶”开采节暨茶旅系列活动在湖北竹山县上庸镇大泉山生态茶园举行。

  上午10点,竹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媛宣布竹山县第二届“武当山茶”春茶开采。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声,茶园里立即热闹起来,200余名身穿采茶服的采茶姑娘和茶农们在碧绿的茶园中采茶欢歌,拉开了竹山县“武当山茶”开采节序幕。

  此次开采节分为“采茶篇”“说茶篇”“暖茶篇”“制茶篇”“品茶篇”五个部分。在“暖茶篇”环节,武当功夫扇表演、歌伴舞《茶香中国》、茶艺表演《武陵春韵》、盖碗功夫红茶、绿茶展演让大家在品鉴表演中领略竹山深厚的茶文化。书法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以茶为题,留下一幅幅寓意深刻的作品。

  在“说茶篇”环节,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阮建云,十堰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曹峻等茶叶专家就竹山茶叶独特优势、十堰市推进武当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等接受媒体采访。

  近年来,竹山县聚焦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全县生态茶园面积突破30万亩,其中高标准茶园12.2万亩,智慧茶园1.5万亩。2023年全县干茶产量近1.2万吨,综合产值突破50亿元,20万茶农年均增收7200余元。(王泽昆、卢 波、余明明、何雨玲)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