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水情教育基地唱响知水节水护水“大合唱”-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9 19:43:34
来源:新华网

湖北水情教育基地唱响知水节水护水“大合唱”

字体: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连日来,湖北省水利厅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携手湖北省各水情教育基地精心策划,将基地作为宣传主阵地开展特色水情教育,辐射带动周边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吸引各界人士踊跃参与,让社会公众了解水、爱护水、节约水。

  武汉节水科技馆:主题党日来“打卡” 共赴节水之旅

  3月26日,武汉市水务局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水务法治、国安教育宣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武汉节水科技馆拉开序幕。通过观看《节水微课堂——什么是水安全》、长江大保护宣传片,学习水安全相关知识和《水法》《长江保护法》等水法规,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水资源现状、先进节水技术和器具、武汉节水成就等。

  黄冈蕲春县大同水库:“志愿红”助力“湖库绿”

  近日,黄冈市蕲春县大同水库水情教育基地组织干部职工身着“志愿红”马甲,前往大坝枢纽和水库岸边清捡垃圾与漂浮物,还与当地村民一同开展义务植树“护水”志愿活动,栽种油茶树苗2000多株。

  十堰丹江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身体力行 当好水源地守水小卫士

  近日,十堰丹江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开展以“当好水源地守水小卫士”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纪念园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当地中小学师生们参观湍河渡槽、沙河渡槽、穿黄工程、穿漳工程、倒虹吸工程等11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利工程技术节点模型,了解丹江口库区一泓清水在不足百米落差的情况下如何经过调水线路,润泽华北大地。

  黄冈市水土保持监测站:水情知识宣讲进村入户

  3月22日,黄冈市水土保持监测站在罗田县匡河镇石桥铺村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情教育宣传活动。监测站专家现场讲授水资源、水政策、水法规、水土保持等水情相关知识,使村民充分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促进大家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自觉节约用水和爱护水环境,增强群众预防水土流失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漳河工程水情教育基地:全城共护母亲河 荆门“漳河保护日”活动启动

  3月22日,由荆门市政府、湖北省水利厅主办,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荆门市水利湖泊局、漳河新区及金龙泉啤酒集团联合承办的首个荆门市“漳河(母亲河)保护日”活动举行。活动宣读了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漳河(母亲河)保护日”的决定》,襄阳市、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四地水利部门分管河湖长制工作的代表共同签署了沮漳河流域河湖长制协作机制协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万余名护水志愿者、环保志愿者、漳河沿线群众代表、市民代表、各地水源见证官等因水而聚,共宣爱水誓言,志愿做漳河保护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守护者。(秦双)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