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业技术类人才 这场招聘很有“青山特色”-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2 18:16:56
来源:新华网

聚焦专业技术类人才 这场招聘很有“青山特色”

字体:

  青山区是武汉市的传统老工业基地,作为“共和国钢铁长子”,钢铁、石化等经济支柱产业占比过半,区内专业技术人才数量较多,化工企业用工需求较大。3月22日上午,青山区工人村街青云居社区前广场举办了青山区2024年“春风送岗助就业暨专业技术类人员”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由青山区人力资源局、青山区总工会、青山区妇女联合会、青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山区人才服务中心、青山区工人村街办事处主办,青山区劳动就业管理局、湖北华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青山区2024年“春风送岗助就业暨专业技术类人员”专场招聘会共组织武汉奥克特种化学有限公司、武汉申安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兴达钢铁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武汉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有限公司、武汉山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光谱同位素科技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参会,共筹集岗位2097个,涵盖化学试剂和助剂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涉及制造工、化验分析工、操作工、研发工程师、财务等多个工种。此次招聘会专业技术类岗位约占比74.88%,达1573个。

  招聘会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劳动监察保障政策咨询等服务,帮助专业技术类求职者正确认识和从容应对就业创业中的疑惑和问题。

  据悉,2024年青山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计划举办总计17场,线上10场,线下5场,网络直播2场。此外,青山区还将积极组织多场针对不同就业人群的招聘活动,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求职者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便捷、高效的就业供需平台。(李天健)

【纠错】 【责任编辑:张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