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龟山学传拓”公益活动将“春天”拓印在扇面上-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3/18 17:10:39
来源:新华网

“我在龟山学传拓”公益活动将“春天”拓印在扇面上

字体:

  孩子们将春天拓印在扇子上。新华网发 刘宇璇摄

  “我在龟山学传拓”公益活动16日在湖北武汉市龟山公园举行,来自武汉三镇的15组亲子家庭在研学老师带领下,感受春日氛围,将春日繁花拓印在扇子上。

  植物拓染是一种源于明清的古老印染技艺,捶草印花是其中最重要的技艺之一,从大自然中选取各种自然生长的花草植物作为染料,通过捶打将植物的自然形状、色彩等表现在织物上,从而将植物美的状态保存下来。

  活动中,孩子们利用三色堇、蔓长春花叶子拓印团扇,拓染锤起落之间,或紫、或黄、或绿的植物汁水浸染在扇面上,若隐若现的花草形状,构成一副春意满满的画面。

  “我在龟山学传拓”是龟山公园开展的公益活动,也是“上龟山•共度好光樱”为主题的龟山樱花季系列活动之一。(刘思佳、任枫琳)

  樱花主题氛围吸引游客拍照打卡。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