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吹雪大王"上线石首长江大桥-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4 02/22 08:38:18
来源:新华网

硬核!“吹雪大王"上线石首长江大桥

字体:

  2月21日上午,湖北交投集团新引进的航空涡扇热吹雪车,在石首长江大桥开展除冰扫雪作业。面对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针对桥面结冰路段运用航空涡扇热吹雪车将路面快速烘干,使高速公路较快达到良好通行条件。

  据了解,“吹雪大王”搭载航空发动机,作业时速为5公里至20公里,吹扫风速最大约32米/秒,超过10级大风,能快速吹化积雪、吹干结冰路面。为此,集团公司以及湖北交投京珠运营公司联合组建10人除冰雪突击队,以除雪“神器”为中心,配备加油保障车和警戒车,重点清理桥梁、大纵坡路面的冰雪,保障高速公路畅通安全。

  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在管辖路段设置应急点158个,配置撒布机、装载机、铲雪车、平地机、载货汽车等机械设备、应急车辆,储备融雪剂3万多吨,并成立67支“雪豹行动队”,2342名应急作业人员全部在岗保运转,确保“即下即清、雪停路通”。(赵梦琪、金翰麟)

【纠错】 【责任编辑:赵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