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警:全力以赴“二战”冰雪-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4 02/22 16:47:15
来源:新华网

湖北交警:全力以赴“二战”冰雪

字体:

  伴随着强冷气流南下,自20日起,新年的第二场冻雨来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1至24日湖北省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此次过程与2月1日至7日相比,气温降幅和影响面更大,一些地区平均气温降幅超过20摄氏度。

  为迎战极端天气,湖北交警全员到岗,持续深化与应急、交通、气象等部门的协作,全力做好抗冰雪、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

  “返程车流在农历初六、初七时达到顶峰,之后有所下降,今日车流比昨日又下降7.79%。”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交通管理支队政委许超说,“车流量虽下降,保畅任务仍然艰巨。”

  湖北省高警总队六支队兴山大队联合养护单位进行铲雪除冰作业 受访者供图

  孝感、荆门、随州等地受极端天气影响较为严重,21日上午9时许,湖北省全省降雪降雨停止,高速公路迎来宝贵的除冰铲雪作业窗口期。

  在京港澳高速湖北省大悟县某路段,路面被白雪覆盖,警车闪着车灯护送铲雪车作业,每清出一块路面,高速养护部门工作人员就赶紧撒上融冰盐。

  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一支队孝感大队大队长曹红雨和战友们仍坚守在路上,已连续工作超24小时,冻雨夹杂雪花敲击着车窗,警车雨刮器也冻得“咯吱”作响。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路上受困群众,同时护送铲雪车作业。”曹红雨说,“这次从上到下提前布局,养护部门调配来的推雪铲、平地机等除雪设备比上次明显增加。”

  在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记者在大屏上看到,截至21日17时,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保持畅通,偶见几条路段因车流量大或道路结冰出现缓行。

  “现在仍是春运期间,我们地处九省通衢,道路安全和畅通都很重要。”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综合处处长魏亚宽说,“我们正配合养护单位提前开展预防性撒布融雪剂,在降雪路段反复持续开展铲雪和撒布作业,全力保障道路安全和畅通。”

  目前,湖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已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18日以来,共投入警力4.9万余人次,警车2.5万余台次,启动公安执法服务站及临时执勤点2276个,着力及时帮助求助群众,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宋立崑、潘静茹)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