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北线船闸启动2024年计划性停航检修-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4 02/21 18:03:02
来源:新华社

三峡北线船闸启动2024年计划性停航检修

字体:

  2月21日,工人在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北线闸室内检修施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郑家裕摄)

  新华社武汉2月21日电(记者李思远、田中全)记者从中国三峡集团了解到,三峡北线船闸21日凌晨启动2024年计划性停航检修,检修工期为45天,计划于4月6日恢复通航。停航检修期间,三峡南线船闸实行单向通行、定时换向。三峡垂直升船机正常运行,符合通行条件的船舶可以快速过坝。

  2月21日,三峡北线船闸进行检修施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郑家裕摄)

  三峡船闸常年24小时不间断通航,由于部分设备长期在水下运行,需定期停航进行全面“体检”,以确保稳定运行和通航安全。据介绍,与以往计划性停航检修相比,除了开展人字门及反弧门常规检修、闸室金属结构检修、液压设备及电气系统检修、桥机及轨道梁防腐等常规检修项目外,此次检修还新增了集控系统和现地控制系统等改造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三峡船闸运行安全性。

  截至2023年底,三峡集团流域管理中心已对三峡船闸组织实施了7次计划性停航检修,其中北线船闸3次、南线船闸4次。(完)

【纠错】 【责任编辑:李晓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