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众宣传日访谈丨李慧敏:合众人寿打造国内领先的专业养老服务品牌-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7/12 21:46:40
来源:新华网

保险公众宣传日访谈丨李慧敏:合众人寿打造国内领先的专业养老服务品牌

字体:

  近日,合众人寿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慧敏做客新华访谈,围绕合众人寿特色康养产品及服务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主持人:合众人寿作为一家总部设在湖北武汉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它的发展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合众人寿发展到今天,已经达到了什么规模?

  李慧敏:合众人寿成立于2005年,作为首家总部设在湖北武汉的全国性保险公司,被老百姓亲切的称为“湖北人自己的保险公司”。合众人寿的掌舵人、董事长戴浩因一场意外改变了他的人生。穿越死亡线的他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财富的价值。康复后回忆住院期间很多病友因没钱放弃治疗,他决定创办一家体现爱与责任,能帮助每个家庭抵御风险的企业。

  源于爱,传递爱,合众人寿为爱而生,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27家省级分公司、600余家分支机构、1700多亿元总资产的全国性保险公司。合众人寿旗下投资有合众财险、合众资产、合众优年、盛世合众等公司,共同为客户提供涵盖保险、资产管理、养老等多领域的综合服务,并最终实现“成为专注于科技、保险、养老服务的综合金融保险集团”的愿景目标。

  主持人:合众人寿康养社区有哪些特色?

  李慧敏:合众人寿的企业愿景是成为专注于科技、保险、养老服务的综合金融保险集团,养老的基因深耕于合众的文化当中。合众人寿是全国首家建成复合型养老社区,也是全国首家投资收购海外养老社区的保险公司,目前在武汉、沈阳、南宁三家养老社区多年运营管理与服务的基础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口碑。下一步,公司将逐步加快在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布局,成为国内领先的专业养老服务提供者。

  合众优年(武汉)养老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众优年”)主要负责“优年生活”品牌的运营工作,是国内首个由险资投资的大型复合型持续健康退休社区运营商,旗下品牌“优年生活”在行业内外具有高度认知。公司深耕养老行业多年,运营稳健扎实,受到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在行业内外逐渐树立了养老产业先行者的品牌形象,当前旗下拥有武汉、沈阳、南宁三家自建自营优年生活养老社区,未来将继续深耕优年生活的养老服务及品牌建设,着眼全国布局。优年生活为了向国内市场提供多元化的养老服务,积极整合社会优质旅居康养、度假资源,为客户提供包括机构养老生活体验、休闲疗养等旅居养老服务,并于2017年正式推出“旅居疗养”业务。截至目前,与合众优年签约的旅居合作基地已经覆盖全国大部分重要城市。

  公司将“居住在家中、生活在社区、照护于机构”的养老生活产品体系不断完善,同时拓展出旅居假日酒店、团体定制疗养等业务板块,为长者的晚年生活提供多种选择。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还会将更多的养老服务融入公司产品体系。

  未来,合众优年将会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加快在国内各主要城市的布局,在机构布局方面:优先当地保险业务发展势头好、经济发达地区;在“保险+养老”对接方面,产品端保险与养老社区,分别双向开发适合相互对接的产品与服务,实现深度对接;业务端探索社区床位去化与保险销售相联动的业态模式,实现双向助力;在养老社区建设方面,结合现代装修装饰理念,融合地域特色,构建浓郁的生活氛围,同时充分合理的植入智能化设备设施,为老人提供一个舒适、智慧的生活空间;在养老定位方面,打造一个亲民、刚需、专业、舒适的新型养老社区。

 主持人:在康养方面,合众人寿的产品和服务有哪些优势?

  李慧敏:合众人寿致力于为社会大众提供人文关怀的寿险产品和服务。公司开发了一整套完备的产品体系,覆盖传统的长期寿险、分红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和短期险产品等种类。合众人寿建立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客户服务体系,提出“合众保险 理赔不难”的服务承诺,并推出相应的“两项承诺,创新四赔,八大服务”的合心意理赔服务体系,力求以友善、便捷、专业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主持人:您对公众投保有哪些建议?

  李慧敏:关于公众投保,主要有四点建议。

  建议一,要认真选择一名站在您的立场、为您提供适合险种和终身服务的保险顾问。保单是长期乃至终身的,我们要选择有温度的、专业的值得信赖的服务人员。

  建议二,在通过保险制定家庭财富风险解决方案时,一定记得,不能只关注保费和保额比值,更要关注与保险产品配套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建议三,给家人购买保险的正确顺序:大人>小孩>老人,我们的传统思维是凡事孩子为先,不过买保险切记以自己为先,因为我们是家庭经济支柱。

  建议四,如果家中已经配置了很多保险产品,建议在专业机构进行保障分析,让过去碎片化购买的保险产品,在专业人士的整合下,帮助您更清楚了解交多少,保什么,以及相关权益有哪些。合众的智能化保单整理服务推荐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策划:张潘

  拍摄:刘生辉

  剪辑:刘生辉

  主持人:明恩竹

 实习生:吕昕 郑祎可 刘典

【纠错】 【责任编辑:刘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