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当阳举办2023城市品牌推广周发布会-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7/02 23:49:27
来源:新华网

湖北当阳举办2023城市品牌推广周发布会

字体:

  图为“起跳,中国义城”2023当阳城市品牌推广周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武汉7月2日电 “起跳,中国义城”2023当阳城市品牌推广周发布会7月2日晚在湖北省当阳市关公文化小镇举行。国家一级演员屠洪刚一首《雄心正当阳》响彻当阳夜空,燃爆现场。

  一座当阳城,半部三国书。2023当阳城市品牌推广周发布会主要包含城市形象宣传片发布、当阳十大产业品牌发布、信义榜样颁奖、城市形象歌曲发布四大板块。三国文化元素贯穿整场发布会,以重要历史人物为引线,运用古今对话的方式,演绎了一场创新性、沉浸式的发布会。

  图为现场为信义榜样颁奖。

  原创音乐剧《210个承诺》将“中国好人”陈廷海的故事首次搬上舞台。坚守信义,17年偿还近百万元欠款,陈廷海的故事为“信义”增添了生动的注脚。现场还为9位信义榜样颁奖,进一步强化了当阳“信义之城”的品牌定位。

  现场播放的城市形象宣传片《上场·当阳》创新性引入AR技术,将现实与虚拟交织。

  图为“三国宴”节目。

  妙趣横生的“三国宴”节目,彰显了当阳市的匠心独运。当阳充分挖掘三国历史故事,巧妙用美食记录三国英雄的过往,实现美食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塑造独具一格的美食品牌文化。

  图为现场发布当阳十大产业品牌。

  产业强则当阳强,品牌响则当阳响。当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华现场发布当阳十大产业品牌,以城市品牌赋能产业品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当阳“起跳”。

  图为活动现场。

  “城市品牌是一座城市的独特标志,是外界了解一座城市的重要窗口。”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贤说,当阳在城市品牌工作方面起步早、谋划实、态势好,首开宜昌县市区先河举办城市品牌发布活动,“长坂雄风 信义当阳”城市品牌叫响全国。“中国义城”城市定位深入人心,城市IP形象广受欢迎,城市LOGO运用随处可见,更有一批以“信义老农”陈廷海为代表的信义榜样不断涌现,“信义”已成为当阳亮丽的文化符号和城市标识。希望通过2023城市品牌推广周活动,将进一步挖掘城市特质、彰显城市品格,提升当阳知名度、美誉度,赋能当阳全域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打造“世界级宜昌”展现当阳担当,贡献信义力量。

  据悉,作为关公文化的发祥地,当阳提取关公文化中最核心的“信义”作为城市精神内核,打造“中国义城”城市品牌。未来,当阳将大力实施品牌塑造与传播工程,致力于用品牌扮靓城市,用品牌赋能发展。(张潘、陈也、向冰钰)

  图为活动现场。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