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硚口:党建引领“文化+”助力社区医院发展-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3 05/31 16:58:38
来源:新华网

武汉硚口:党建引领“文化+”助力社区医院发展

字体:

  近年来,武汉市硚口区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荣华中心”)坚持走活党建“一盘棋”,探索党建引领“文化+”的荣华模式,以立院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以清廉文化涵养厚德品格,以志愿文化回应群众诉求,为基层现代化社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动力。

  据了解,经年积淀,荣华中心培育出“实干、自强、敬业、创新”的立院精神,塑造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荣华品格,践行“一切为了您的健康”服务理念,推动志愿服务文化蔚然成风。

  同时,为培养有情怀、想干事、能成事的队伍,荣华中心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将中心的文化理念上升为集体价值认同和行动自觉。荣华中心还主动前移服务阵地,与建国社区支部共建,形成“家庭医生团队+社区网格团队”的志愿服务联动机制。荣华中心在探索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深耕不辍,持续增强文化向心力,打造有温度的医院。荣华中心支部获评“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市级示范基层党组织。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实干创新、带头担当,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人、帮助更多人。”近日,来自荣华中心功能彩超室的医生祝欣伟,结合工作实践,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名连续多年获评中心党员先锋示范岗的“领头羊”,为了不耽误患者就医,每天7点到单位把体检仪器和B超机开机运行,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日复一日,这些已成为祝欣伟“定在生物钟里”的习惯。

  在一次老年体检项目肝胆脾彩超检查过程中,患者白女士自述右侧乳房有一个包块,并询问能否帮忙看看。白女士的这一诉求立即引起祝欣伟的警觉,她又“顺带”给白女士做了一个免费的乳腺彩超。经查,祝欣伟判断患者的乳腺内部存在病灶,并建议她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后来白女士被武汉市第二医院收治入院并手术切除包块,病理检查为乳腺包裹性乳头状癌。“还好发现得早,没有转移,没有破裂!”白女士对祝欣伟感激不已。

  荣华中心负责人表示,基层医疗机构作为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要有一定的医疗服务能力,更要有十足的人文关怀能力,荣华中心将持续提振文化渗透力,培育更多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将持续深化文化建设,以更丰富的形式和载体讲好荣华故事,赋能基层卫健事业发展,更好保障居民健康。(詹鸥)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